tutu

主苌息cp-君临天下113

兰息转头,嘴里还塞着点心,目瞪口呆看着这几个人。不待他反应,自己就被这几个人反剪手臂,控制住了。兰息不敢暴露身份,只得说“放开,我可是宫里的!”


“宫里的又如何,混进厨房莫不是想下毒?”


“我就是饿了,来你们这找点儿吃的,我这就走。”兰息说道。


可写月府里人一向谨慎,还是把人提到写月书房让写月亲自处置。写月看见一身内侍装扮嘴上还沾着点心渣被扭送进来的兰息惊呆了。“陛……小兰子?这人本王识得,你们且下去吧。”写月挥手。


“嘶”兰息活动着被扭得胳膊无奈地说:“你家这厨子力气还真大。”


“你跑我这来做什么?还打扮成这样?跑厨房去干什么?”写月三连问问得兰息心虚不已。


“我来视察,看你有没有生活奢靡。”兰息开始胡扯。


“那好,走吧陛下,臣带您去永信侯和老雍王面前,您尽可放心招了。”写月笑着。


“别别别,我知错了,你你别告诉我大哥和父王行吗?”兰息哀求。


“那你先说怎么回事。”


兰息便省略了瀛洲替自己偷偷送点心的事,只说自己想吃点心跑来偷点儿。毕竟哥哥偷着送点心,被大哥写月知道哥哥肯定也要挨揍,不能连累他!


“你可真是胆大妄为,丰苌这么防都没防住你,皇帝陛下竟跑到臣子府中偷点心,成何体统!何况你还大着肚子,竟一个人也不带。跟我走!”


“去,去哪?”兰息吓傻。


“回宫!我送你回去!难道你还准备住我这?”写月没好气。


“你别告诉我大哥行吗?我知错了,你就包庇我这一回?你不是该吃晚饭了吗,你吃饭吧我自己回去。”兰息可怜兮兮请求。


“哼,我进宫吃!今晚宫里怕是有竹笋炒肉!快点!


兰息一路在马车上想着丰苌最好去巡防营还没回宫。可惜天不遂人愿,丰苌刚回来更衣,就看见写月带着身后低着头的兰息进来。


“你这是……来了兴致不唱戏了改当小太监了?”丰苌问道。


“哎,他偷跑出宫去了我府里偷点心,刚好被抓了,这不,我就给你送回来了。”写月无奈。


“你……”丰苌正欲开口教训,兰息突然哇一下,把刚吃的点心全吐了,捂着肚子蹲在地上,直喊疼。“我我我要去如厕!”兰息大喊一声。


等兰息如厕回来,太医早已等候多时。


“他方才吐了好些,直喊肚子疼,可是吃多了?”丰苌问道。


“陛下是吃了不洁净的东西才会如此,上吐下泻,好在都吐了没什么大事,只是陛下这脉象,怕是不好。”太医说道。


众人听了这话不由得心里一紧。


“上次臣就说了,胎儿略大要忌口不能吃甜食,可是这次把脉,陛下似乎是,吃得比以前更多了,现在这脉象很不好,陛下近日是否感觉头晕、疲惫,口渴得厉害?”


“是。”兰息回答。


“这就是了,陛下这问题如今严重了,甜食万万不可再吃,否则胎儿过大容易难产不说,您自己的身体也会受损,如果晕倒了后果更严重。”老太医无奈。


“我会看好他的,太医去开药方煎药吧。”丰苌吩咐。


“你什么时候偷吃的点心?”丰苌开始了。


兰息低头,“我,我现在难受的厉害,你别这么凶我啊。”


“不肯说,就扒了裤子晾着,什么时候想说了什么时候再穿上。”丰苌语气严厉吓唬着鸵鸟兰息。

评论(76)

热度(3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