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tu

主苌息cp-君临天下112

养心殿


瀛洲此时无奈欲走,他的亲弟弟、当场皇帝丰兰息,正一把鼻涕一把泪地抱着他胳膊摇来摇去,晃得他眼晕。“兄长兄长兄长,就帮帮我吧,不,帮帮你大侄儿或者大侄女。”


“不行,太医说你孩子大,你再吃孩子更大,到时难产怎么办?岂不是要命?”瀛洲坚定。


“我每日就吃一两块,保证不多吃。”兰息真诚。


“我能信你吗?不行,大哥吩咐了不行,别的事就算了,这个事没得商量,你找别人吧。”


“你不答应我,我只能半夜翻墙飞出去到青王府偷了,太医还说我不能用内力呢,这万一,万一震到孩子……”兰息为难又颇为挑衅地看着他瀛洲哥哥。


“万一震到孩子,我打烂你p股!”瀛洲生气。


“那你给我吃点心!我想好了,你每日就给我带一两块进来,也不会被大哥发现,怎么样?”兰息小狐狸似的看着瀛洲。


“哎,算了,吃一两块应该无事吧,那我每天早朝后给你带来。”瀛洲无奈答应。


于是瀛洲第二日便偷偷在早朝后“运送”点心进养心殿。


就这样混了三日,哪知开春了,冀州那边的水匪又不安分,满朝上下武将,只有瀛洲擅打水战,又是兰息最信任的人,兰息便再次派瀛洲去剿水匪。


“兰息放心,这帮水匪不成气候,我大概十天半个月就回来了。”瀛洲说道。


“我自然放心你,只不过,那我点心怎么吃?”


“我明天出发之前,给你带够半个月的量,你偷偷藏起来慢慢吃,不可吃多听到没。”瀛洲说道。


“行行行,兄长最贴心了,你回城的时候我亲自去迎接如何?”兰息笑道。


“得了,你还是好好养着吧,不可多吃!”


就这样,第二天瀛洲给兰息拿了三十块点心,自己带兵去了冀州。


兰息本来真的想的是每天吃两块,但是没想到低估了自己的实力,三十块点心,只四天就全吃完了。他本以为以他瀛洲哥哥的能力,可能不到十天就回来了,那自己忍忍很快就又可以吃了,没曾想,瀛洲传书回来这次水匪头目亲自出马,自己要趁此机会一举端了水匪窝,可能要快一个月才会回来。


这下兰息犯了难,还有二十多天,自己怎么办呢。哥哥不在帝京,大哥又不准水榭的人替自己去买,没办法,只能自己亲自去青王府偷了。


第二日傍晚,兰息换了身内侍的宽袍,拿了些礼物去了青王府,谎称是陛下赏赐给青王的。 


临走的时候兰息偷摸去了厨房,这王府和从前他那世子府都差不多的,厨房都在进门不远处,兰息溜进去左翻右找才找到那放点心的柜子,因着瀛洲不在帝京,写月也不太爱吃这些东西,便没人动了。


兰息打开柜子一看,瞬间傻眼了,这里面竟然有几十种!写月怕不是把人店里每种都买了吧。哼,兄长竟然如此抠搜,这里面好多款式兄长都没给他拿过。看见这么多点心,兰息两眼放光,打开一包凤梨酥就开始吃。枣泥酥,杏仁饼,果脯,凤梨酥,紫糯米麻薯,蛋黄酥,真是,兄长都没给拿过。


“什么人!”一声大喝从兰息背后传来,原来是王府的厨子老妈子来准备写月的晚饭了。

评论(37)

热度(3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