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tu

主苌息cp-君临天下106

兰息本来孕吐什么也吃不下,没想到这点心倒是合胃口,也不吐了,尤其那山楂锅盔,真好吃。


丰苌和写月看着这单纯的两人,又喜欢又无奈,自己真是被他们吃得死死的。


“兰息,既然查清楚了,你打算怎么处置齐国公一家?”丰苌问道。


还不等兰息回答,写月跪下,“求陛下做主,齐国公胆大妄为,求陛下严惩,还瀛洲公道。”写月知道兰息一向宽仁,怕他心软,便先请旨。


“有杀手和药铺老板伙计的证词,他是无从抵赖了,命人把齐国公夫妇抓入天牢严审,其余人囚于府内听候发落。行刺皇兄,是死罪,至于怎么死怎么审,就交给你们俩吧。”兰息说道。


刑部天牢


丰苌和写月坐在主位,看着吓得魂不附体的齐国公夫妇。


“国公,夫人,行刺陛下皇兄,可是死罪,灭族之祸,死你们是肯定要死了,但是怎么死还有点商量的余地,不如你们快点招了画押,也省去许多麻烦不是?”写月说道。


“你们大胆!我这国公之位可是祖辈荫封,岂能说杀就杀?!”


“你们夫妇二人,刺杀陛下皇兄,又企图谋害本王和永安侯,难道不该死?”写月说道。


没曾想,这齐国公是死猪不怕开水烫了,反正都是一死,于是说道:“对,就是我,买通医馆的人换了永安侯的药,他折断我儿子的手,还弄断他的腿让他被退了亲,既然我儿子被他毁了,他也别想有儿子!”


“哼,这会倒是招的痛快啊,实话告诉你,你儿子的腿,是本侯派人做的,你那宝贝儿子,那日招惹的,是陛下和永安侯。就算他调戏的是普通人,也是该死的。如今,断手断腿,算是便宜他了,可你们这家人个个蠢笨,上赶着要送命也没人能帮你们了。”丰苌冷笑道。


齐国公夫妇听到这话,吓得瘫倒在地,调戏陛下,可是灭门之祸啊。他们只得签字画押,拼命求二人留他们那废物儿子一条命。写月命人去府里把那废了的小公爷带来。


“陛下有旨,齐国公夫妇谋害永安侯,又纵容其子行为不检,杖毙。其子杖责一百发配边疆做苦役。齐国公府抄家,财产全部充公。”写月说道。


“你们既然如此心狠手辣想要我和瀛洲断子绝孙,不然,就先看着自己是如何断子绝孙的如何?”写月表情突然阴狠起来,伤了他的瀛洲,必须要他们的命。


写月说完,叫来了敬事房负责净身的公公,“这齐小公爷反正也废了,干脆就废的更彻底些吧,你们下手利索些,别让他疼晕了,一会还要看着他爹娘被杖毙呢。”


只听得一声惨叫,齐小公爷,变成了公公,然后被随便撒了点药粉,一边自己被杖责一百,一边看着他爹娘被杖毙。


丰苌和写月离开了刑部。“这事别告诉兰息,怕他害怕。还有,瀛洲这几日住宫里养伤,你给我好好伺候他给他赔罪!让我弟弟受这么大委屈。”丰苌说道。

评论(30)

热度(3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