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tu

主苌息cp-君临天下107

傍晚 未央宫


瀛洲趴着,写月又给他擦了药,然后抱着他。


“你这傻孩子,平时挨打不都是要闹唧唧吗,这次怎么就乖乖挨揍了。”写月心疼的问。


“那还不是看你不相信我,我看你那么生气,打我那么狠,我哪还敢辩白。”瀛洲嘟着嘴说道。


“都是我的错,是我不好,我气昏了头,光想着那药伤身子了,打疼你了。等你伤好了给你打回来好不好?”写月温柔地看着瀛洲。


“还是算了,揍人也累,而且打了你不止没人伺候我,还要我来伺候你,那可不行。”瀛洲说着。“对了齐国公那边你和大哥怎么处置的啊?”


“齐国公夫妇杖毙,他那混账儿子杖责一百,发配做苦役。”写月省了把那小公爷变成公公这段,怕吓到他的乖乖瀛洲。“明日我还要和你大哥,去抄了齐国公府。今日早些睡吧。”


第二日 


“没想到齐国公这老家伙,暗中贪了这么多银钱,怪不得他那儿子如此嚣张,整天千金买醉。”丰苌看着院子里抄出来的银叶和各种珍宝古玩说道。


“这银叶得有几百万了,金叶也有几十万,啧啧,突然觉得,瀛洲也没白挨这顿打,他弟弟这回发财了。”写月难得开次玩笑。


两日命人清点好抄出来的东西送回国库,便回宫了。


本来瀛洲这事兄弟几个没有惊动父王,没想到老雍王听闻瀛洲昨夜睡在未央宫了觉得奇怪,平时这荀儿让他留宫里都不要,这次竟然主动回来了?于是去看,就看着自己的好儿子正趴着养伤。


“父王,父王怎么来了?”瀛洲想请安。


“免了。”老雍王看了瀛洲一眼,“写月又教训你了?”


“额,嗯。都是我的错。”瀛洲低头。


老雍王上前,想要看伤。


“不,不用看,不重的。”瀛洲急忙拉住,让父王看见自己伤成这样,也太羞了。结果动作太大碰到了伤口,瀛洲疼的倒吸一口气。这下父王更疑惑了,也不管瀛洲阻拦,掀开毯子一看,竟然伤成这样!


“你犯了什么大错?”老雍王语气严厉起来,写月一向温和懂事,又溺爱荀儿,若不是他惹了滔天大祸,写月绝不会如此。


此时瀛洲吓坏了,这不能说啊,看父王这生气的样子,自己若说是被写月屈打成招才打成这样,父王势必大怒,还会迁怒写月,但是若不说,父王肯定也没这么好忽悠。正愁眉苦脸地犹豫着,落在他父王眼里还以为他又想耍赖骗过去。


“是我乱吃药,求子心切,写月才打我的。”瀛洲小声。只能这么说了,反正父王什么也都不知道,自己已经皮开rou绽了,父王就算气自己,也不会再打了。总不能让他知道自己被写月冤枉吧,万一他打写月怎么办?


“什么?荒唐!胡闹!药也是能乱吃的吗!先前吃五石散,如今还敢乱吃,是不是要孤打烂你的嘴才肯长记性!”老雍王大怒。


瀛洲吓傻了,父王这套路不对啊,看见自己被打成这样不是应该心疼不已好好安慰然后怒骂写月吗?


殊不知,在父王眼里,儿子们再混帐胡闹也罢了,乱吃药伤害身体,是绝不可饶恕的大错。


“荀儿,下来跪下,元禄,拿戒尺来。”

评论(61)

热度(3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