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tu

主苌息cp-君临天下116

 瀛洲一路风尘仆仆,这次剿匪直接全部连窝端了永绝后患,回府换了衣服就进宫面圣。


“臣给陛下请安。”瀛洲跪下。


“兄长快起来。兄长一路辛苦,此行可还顺利?晚上家宴,我们好好热闹热闹。”


家宴氛围倒是愉快,几个人说着朝政、兰息的孩子,还有丰莒的八卦。


倒是瀛洲,没工夫管这些,一个月风餐露宿的,还是家里的饭菜香啊,多吃点,回府还要吃点心去。


一家人吃完饭就各自回府回宫了。


青王府


写月揽着瀛洲坐在腿上,左看看右看看,看看他有没有受伤。


“我好得很,水匪不成气候,伤不到我。”瀛洲边吃点心边说,“诶?这点心怎么有些我没吃过的款式?难道是新买的?”瀛洲傻乎乎问道。


“对,你去剿匪之后,兰息啊跑来偷了一次点心,偷的是一些放久了的,回去吃坏肚子上吐下泻,而且吃太多胎像不好,被丰苌揍了。那些都扔了,后来我命人又去买了些,正好他们有新做出来的花样,给你尝尝。”


“你真细心。”瀛洲看着写月笑了。


“兰息的那点心,说是你偷着给他的。”写月突然严厉起来,“你这孩子,太医都说了他胎像不好不能吃甜的,为何还偷着给?是不是太久没挨揍了想挨手板子了?还吃,点心给我放下!”


“我,我饿啊,兰息可怜啊,他是我弟弟,看他大着肚子那么辛苦,就喜欢吃口点心,我心疼他呀,我让他少吃点,每天两块,挑的还都是糖少的款式,我也不知道他竟然会跑来偷啊。”瀛洲委屈。


写月不说话。


瀛洲直接双手搂住写月脖子:“我知错了,别打我了,你看我出去一个多月,你就不想我吗?良辰美景难得,咱不得做点更有意义的事?”说着小手不安分起来。


写月无奈,他拿瀛洲真是没办法,哪里还能舍得真揍他?“你乖一点,先挨个二十下巴掌,咱们再去有意义。别得寸进尺啊,听父王说兰息可是挨了六十下竹板子呢,你这二十巴掌算轻了。”


见瀛洲犹豫,写月继续说:“再说了,我现在揍了你对丰苌也算有个交代,不然回头他想起来要揍你,你起码也要挨六十下竹板子吧?是不是更疼更羞?你大哥手劲你知道的吧?你想想,说不定兰息还在旁边看着你挨板子,父王万一也要揍你……”


“行了行了太可怕了,他们都坏,就你最疼我了,快点打吧,别让他们打我!”瀛洲想想还是写月疼自己,赶快趴好,生怕晚了大哥和父王就拿着板子找上门了。写月在瀛洲背后憋着笑,这孩子怎么出去打个仗回来人更傻了?水匪这么笨吗带得自己媳妇都傻了?


第二天,挨了揍的瀛洲进宫。


养心殿


“你也真够大胆的,居然跑去青王府偷点心,是不是仗着怀孕不怕挨揍?”瀛洲教训着。


“你也挨揍了?”兰息八卦。


“废话!不都为了你!你这喝的什么?看着真好喝啊。”瀛洲翻了个白眼。


“这不是天气热了吗,环娘给我做的酸梅汤,开胃消暑的,加了点薄荷叶,没糖,放了一点点桂花调味,我每天都喝。来人,再拿碗酸梅汤来。”兰息看着他哥不错眼盯着这酸梅汤吩咐道。


瀛洲一下喝了一大碗,直呼过瘾。


“你不是最不喜欢这些花里胡哨的饮品吗?”兰息问道。


“可能今天太热了吧。”


结果没一会,瀛洲觉得胃里翻江倒海地厉害,一下子竟全吐了。直接跪在地上。


“哥哥!快传太医!”


“怎么样了?”兰息担心地问。


“恭喜永安侯了,您也有了一个月身孕了。”



评论(27)

热度(3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