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tu

丰苌x丰兰息-心悦兰息121

“皇朝不会伤害我,也不会伤害你们。我信他。”瀛洲突然进来。“没想偷听,只是刚走到门口便听到你们再说这事。兰息今天可好些了?”


“好些了,只是……”


“殿下殿下可不好了,水榭冀州分部打听到……”穿雨急急忙忙跑进来,刚要继续说,看见燕瀛洲也在连忙闭了嘴。


“何事还吞吞吐吐,快说。”


“瀛洲殿下您先回避一下?”穿雨为难道。


“有什么惊天大事还要我回避?难不成你们打听到皇朝的私生子了?不能给我知道?”瀛洲笑着说。


“这,水榭那边收到消息,幽州提亲使者去了冀州。”


“提亲就提亲吧你慌什么?”丰苌还没反应过来,幽王子嗣众多与别的州联姻也不足为奇。


“是,是幽王想将华纯然公主,许配给皇朝世子,两州联姻。”穿雨说道。


啪嗒,燕瀛洲手里的茶杯掉到地上。


“什么?”“什么!”兰息丰苌震惊。然后又看向脸色苍白的瀛洲。


“皇朝那混蛋答应了?”兰息咬着牙问道。


“这个暂时还没有消息,皇世子应该还在考虑。”穿雨说道。


考虑?考虑什么?考虑就是在权衡,想答应,不然直接拒绝便是。


“我就说皇朝这混蛋靠不住。瀛洲干脆别回冀州了,他们那边人又薄情还穷,哪有在自己家舒服,你那府邸想必也快建好了,回头我们兄弟几个在一起,喝喝酒,逛逛离……”


“丰兰息?你病好了是不是?”丰苌咬着牙问道。


“我,我是说逛逛离家近的地方……嘿嘿。”丰兰息活跃着气氛,可是眼下的燕瀛洲,哪里还笑得出来。


虽然玩笑着,但兄弟三人心知肚明,这般自在的光景,怕是不长了。


“殿下,元禄公公来了,说,大王痊愈了,让你们两个进宫。”钟离进来回禀。


两人对视一眼,父王那里,终究是还要有个最终定论。


奉先殿


兰息因着还没法自己独自行走,便被丰苌一路由宫门抱进来,到了奉先殿门口便放下,搀扶着他慢慢走进去。


两人进来之时,雍王正跪在列祖列宗排位前。


“息儿,息儿的伤可是好了?”雍王缓缓问道。


兰息抬头看着父王,他昏迷了将近两月,父王也病了许久,看起来似乎一下老了十岁。


兰息想起进宫路上,元禄公公的一番话:“大王知道你们的事,一开始是生气你们欺瞒,可是后来,也接受了,两位殿下今日切不可再顶撞大王,大王到底是疼你们的啊,你们细细想想,从一开始,大王就从未说过不准你们在一起啊。那日大王说,他只恨你们怎么不早点叫他知晓,这样他才能好好保护你们啊。”


“谢父王,师父赶来,救了儿臣性命,儿臣无碍了,只是身体虚弱一些,加上躺了太久,需要重新学,走路。。”兰息看向父王。


“今日叫你们来是想说,你们的事,孤允了,如今大病一场才觉得自己是真的老了。元禄传旨,孤之爱子丰兰息,身份贵重,治政有道,但奈何性格洒脱,孤恐百年之后无人规劝,故封大王子丰苌为永信侯,赐婚世子丰兰息,望孤百年之后,永信侯可代孤尽监督世子之责,福泽百姓。”


“父王!”“父王!”兰息和丰苌叩首。

评论(20)

热度(4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