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tu

丰苌x丰兰息-心悦兰息122

“你们情深意重孤自然高兴,只是孤对不起列祖列宗啊,儿臣丰宇向列祖列宗告罪,兰息和苌儿心心相印,儿臣不欲拆散,若先祖不满,请降罪于丰宇一人。”雍王说完对着祖宗排位磕了三个头。


“父王!”兰息潸然泪下,他们何尝不知,自己和大哥做这种不伦之事,愧对祖宗,无颜面对臣民,父王如此,便是将所有罪责都揽在自己身上,只为了他们兄弟能光明正大立于人前,不被人诟病。


“多谢父王成全!”两人叩首。


“先别急着谢,刚才赐婚世子乃是国法,那现在,孤是不是要跟息儿和苌儿算算家法了?你们欺瞒在先,后又顶撞父王,息儿还自残身体威胁父王,你们说说孤该怎么罚两个不听话的儿子?”


“儿臣有罪,儿臣愿罚跪两个时辰,忏悔思过。”兰息小狐狸附体抢先说道。


“嗯这么多错就罚跪吗?孤可是连戒尺都准备好了。”雍王笑道。


“不妨事不妨事,大哥腿不好,父王免了他罚跪吧,打他板子就好,儿臣现在连走路都不能了,哪里还能挨板子。”兰息说道。


丰苌苦笑,这混小子,病一好就又生龙活虎犯浑。


“放肆,奉先殿还敢嬉皮笑脸?你们俩,自己跪好,一人三十板子,打过就算了,谁先来?”


“大哥先来!”兰息说道。反正大哥说了以后再也不打我了,坑他也没所谓,反正也不会再揍自己一顿。


啪,一下戒尺打向丰苌,“啊,疼!”丰苌失声喊道。这一下可吓坏了兰息,父王打戒尺也这么疼吗?等下自己要怎么办。


又是五下,丰苌求道“父王饶了儿臣,好疼。”兰息懵了,才六下就疼成这样?这这这父王这么狠心?雍王看着大儿子虚张声势地喊着,又看见兰息害怕的深情,无声地笑了。


三十板子很快打完,丰苌装作疼得起不来马上要晕的样子,兰息身体没好全,又每天扎针,此时已经吓坏了,呆呆地看着父王。


“父王,息儿还没好全,我,我每天还扎针,扎针疼,腿,腿也疼,昨天还摔跤了,能,能不能,先欠着?”兰息可怜兮兮的看着父王。


“行,若要欠着,你就还六十下,或者你问问你大哥肯不肯替你,他若肯,这三十便是他替你挨了。”雍王笑道。


“他愿意!”兰息坚定回答。


“你……算了,儿臣愿意,父王打吧,兰息身子不好,儿子,嘶,筋骨强健不怕挨打。”丰苌说道。


“罢了罢了,你们二人回去把孝经抄一遍,好好放在床头。”


“父王,其实,那日师父来给儿臣疗伤,发现儿臣身体异于常人,便为儿臣打通了经脉,使得儿臣能够怀孕生子,只是此事隐秘,师父嘱咐儿臣不可让太多人知道。父王此番成全儿臣,儿臣愧疚无以为报,但请父王放心,待天下安定,儿臣定会延绵子嗣。”兰息说道。


听到兰息这么说,雍王不由得老泪纵横,天可怜见,如此自己便再无遗憾了。


殿外元禄回禀,“大王,瀛洲殿下来了,在养心殿等您。”


“随孤一道去吧。”雍王对着两个儿子说道。

兄弟俩对视一眼,这瀛洲,八成是来找父王辞行的。

评论(10)

热度(4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