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tu

主苌息cp-君临天下126

养心殿


“臣代全家,多谢陛下救命之恩。”写月恭敬跪下磕头。


“兄长这是如何,快快起来。”兰息说着赶紧扶起写月。


“瀛洲已经好了,今日我们就回王府了,所以我特地来多谢陛下。“写月说道。


“他是我亲哥哥,我自当拼尽全力救他,就像当日在无回谷他舍命救我一样,只是这事你不要同他说,一个是怕他为了皇朝那混蛋生气,再就是不想让他伤心。”兰息笑笑说。


“是,那臣先告退回府了。”


瀛洲不知道的是,写月看他生孩子如此痛苦,又差点丢了性命,也打算不再生孩子了,于是暗中询问了太医,有没有男性可用的避子汤,结果被告知,没有,只有女子喝的,在询问了对身体没有任何损伤后,让太医给开了方,骗瀛洲是助孕的汤药,每次事后都哄着他喝下。


太医疑惑,最近是怎么了?前阵子信王来问避子汤,如今青王也来问,当真是奇怪,可他也不敢透露半个字出去。


于是天真的兰息和瀛洲,就这么被丰苌和写月哄着,一直在喝避子汤。


半年后


这半年,兰息家的公主基本都是丰苌在带,父王帮忙,风霖则是写月和瀛洲一起带,偶尔在宫里小住一阵子,让老雍王享尽了天伦之乐,有如此可爱的孙女孙子,此生足矣。只是丰莒那逆子,还不肯回来,早前水榭有了消息,他和皇雨在冀州安了家,丝毫没有想回来的意思,父王和他们几个兄弟也在气头上,便也没管,兰息之吩咐水榭的人保护他们安全。


这天天气不错,父王还有兄弟几个带着孩子在御花园品茶,钟离来报:陛下,三殿下和皇雨离开冀州往帝京来了,还有…”钟离支支吾吾不敢说。


“还有什么!报!这个逆子还有什么能气到我们的?”老雍王出声。


“还有,他们看了大夫,皇雨,好像是,有,有身孕了,但是好像怀像不好。”钟离干脆全部说了。


“混账!”老雍王怒骂。别说皇室成员王公贵族了,一般小门小户,成婚也都是父母之命 媒妁之言的,这丰莒和皇雨,贵为王子郡主,竟然私相授受,私奔就算了,竟然还未婚先孕有了孩子,简直不像话!


兄弟几个面面相觑,虽然觉得不成体统,可是能怎么办呢?“你且命人暗中保护,不要被他们发觉。”兰息吩咐着。


果不其然,过了几日,丰莒入宫请罪。


“臣弟离家出走自知有错,求皇兄责罚,只是皇雨有了身孕但身患顽疾,大夫说只有天山雪莲才可救她性命,否则她和孩子都有性命之忧。”


“你还有脸说,你真是胆大包天啊丰莒,父王没同意朕还没赐婚你们就迫不及待双宿双栖了,现在有事儿了要雪莲了你跑回来请罪了?等她治好了你们是不是又打算走?”兰息生气。


丰莒的确是这么想的,因此低头不语。


“你回去吧。”兰息面色平静下了逐客令。


“二哥……”


“想抗旨?”


丰莒无奈,只能先出去另想办法。他不懂一向温和的二哥是怎么了,竟然如此不近人情。

评论(30)

热度(3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