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tu

主场息cp-君临天下124

“我在这我在这呢,乖乖瀛洲不怕,我在呢。”写月轻轻摸着瀛洲的头。


“我不要活了,我好疼,救救我!”瀛洲还在哭。


写月没办法看着瀛洲这样子,自己也跟着流泪。


“王爷用力啊,再用点力。”接生嬷嬷催促。


“呜好疼,你以后,不能,再打我了!”


写月无语,这孩子这时候还有功夫想这个?“不行。”写月斩钉截铁。


“你混蛋!”瀛洲继续哭。兰息说得没错,他们真是卸磨杀驴。


这时候,瀛洲疼的晕了过去,参汤也咽不下去。太医没办法,只得拿出针灸用的银针,照着瀛洲指尖扎下去,剧痛传来,瀛洲醒了,又过了半个时辰,孩子终于落地。


“恭喜王爷,是个小世子。”


外面的老雍王兰息丰苌高兴不已,吩咐着奶娘太医好好照顾孩子。


本以为瀛洲很快就能醒,哪知道瀛洲到了傍晚也还在昏睡,写月寸步不离守着发现不对劲,瀛洲居然发了高烧。太医来查看直说产后有点发烧乃是正常,开了汤药让瀛洲服下就会好,可结果烧退下去两个时辰,竟又烧起来了,一直如此反复到第二天也没见好。


这下兰息急了,吩咐太医再看,太医战战兢兢说道:“王爷这是产褥热,就是产后感染导致的高热不退…”


“要怎么治?你尽管开方,不论多名贵的药材补品都给朕用上!”兰息说道。


“陛下……这个症候,目前无法医治,只能……”


“只能什么?”写月兰息齐声问道。


“只能…尽人事,听天命。”太医说完瑟瑟发抖地叩首,陛下和安王兄弟情深,救不了安王陛下会不会杀了自己给安王陪葬?


“你给朕救!救不了兄长朕杀了你!对,我还有兰因花,我去拿,那花定可以救兄长。”


“陛下不必了,那花对内伤和外伤有救命之效,可是安王这是感染,这花是没有用的。”太医无奈说道。


尽管太医这么说,兰息还是不死心,去拿了兰因花用内里化开,让写月喂了瀛洲喝下,没想到竟然退了烧没再烧起来,只是人还没醒。兰息让钟离把水榭的神医请进宫。


神医把过脉说道:“公子还有得救,只是……那药方里的药,有一味极龙子,不止是千金难买,连水榭都没有,而且已经绝迹,也许西域会有,只是路途遥远,即便找来,怕也赶不及。


众人犯了难,如果连隐泉水榭也没有,那就真的是世间难寻了。


“不过,这东西我听师傅说过,冀州宫里有,他曾是冀州宫里的太医应当不假,陛下或许可以试试问问冀王?只要有了这位药,公子定转危为安。”神医继续说。


“钟离你亲自就在这照看兄长,我换身衣服,写月大哥我们去找皇朝。”


三人在马车上也是心里打鼓,他们和皇朝算是不共戴天了,如今,他能愿意把东西交出来吗?


冀王府


“大王,青王和信王来了,说是有要事相商。”管家来报。


“请进来。”


不一会皇朝就看见写月跟丰苌一脸憔悴地走进来,身后竟然还跟着亲随打扮的兰息。


“哦?”皇朝饶有兴致。


“我兄长,产后感染,神医说要救他性命必须有这个极龙子,只是宫里和水榭都没有,听说你这有,我们便来了。”


“有是有,可是安王生命垂危关我何事呢?他既不是我妻房也不是我什么人,我为何要救他?况且你知道,极龙子千金难求,听说如今已经绝迹,我府上的,也只够一份药材而已,既然如此珍贵我为何要给你们?”

评论(32)

热度(3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