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tu

主苌息cp-君临天下108

养心殿,写月和丰苌回来之后,禀报齐国公府抄家的结果,兰息也是震惊不已,这老头竟然贪了这么多!几个人正聊着,却听德成来回禀:“陛下,老雍王身边元禄公公派人送信儿,说老雍王在未央宫发了好大脾气,请永信侯和青王快去看看。”


几个人对视,难不成父王看见瀛洲的伤心疼生气了?赶紧去了未央宫。


此时瀛洲跪在他父王面前听着教训正犯困,待父王拿起戒尺时还是害怕了,自己屁股上伤都没结痂,可怎么再挨?但是也不能说实话,不然自己不成了撒谎骗父王了吗?还要连累写月挨骂。


“父王……”瀛洲开口想求父王开恩别打自己了,没想到父王动怒,直接命元禄拿帕子堵上了瀛洲的嘴。 


“荀儿,今日孤不想听你狡辩,你吃五石散在先,如今还敢乱喝药伤身子,写月既然已经重罚了你,孤就打你三十手板子。手伸出来。”


老雍王也没客气,只是十几下手板,瀛洲手心全被打肿了。


写月几个人赶到的时候,听到了板子落下的声音,这怎么回事?!三个人顾不得礼仪了,直接闯进去,写月惊得险些晕倒,他的瀛洲,歪歪斜斜地跪着,嘴被帕子堵住只能发出呜呜地哭声,眼里全是泪,高高举着被打得快烂了的小手。


他们进来时,三十戒尺刚打完,瀛洲已经疼得跪不住,软软地靠在写月身上哭泣。


“荀儿,知道错了吗?”老雍王问道。


众人疑惑?为何瀛洲又挨打了?这怎么回事。


“呜,我知错了。我不敢乱吃药了。”瀛洲哭着说。


“父王误会了,是那齐国公陷害瀛洲,儿臣误以为他喝了伤身子的避子汤,没问清楚缘由就打了他,是儿臣的错。”写月看瀛洲可怜兮兮,父王又震怒,连忙解释,把事情始末都说了出来。


“你多什么嘴呀!我都,认,认了,就是,不想父王骂你,你,你怎么,这么笨。”瀛洲边哭边责怪写月。


“那我也不能让你替我背锅啊,本来就是我有错在先。”写月心疼地抱住瀛洲。


“哼,你俩倒是鹣鲽情深啊,荀儿你现在胆子大了,知道胳膊肘往外拐了,如今还撒谎替写月遮掩了!写月,孤一向觉得你比孤这几个逆子懂事,但你这次,也太不辨是非了,还这么重打荀儿。”


“父王教训的是,都是儿臣鲁莽糊涂,让瀛洲受了委屈,请父王责罚。”写月撩袍跪下。


“不行,不能打他!”瀛洲如护崽的老母鸡一样挡在写月跟前。


“写月这次的确处事鲁莽,他自己都认了,你还要替他求情?你一边跪着,再敢求情你也跟着一起挨。”老雍王不悦。“写月,荀儿挨了藤条,那你也挨藤条吧,八十下,自己趴好,孤亲自打。荀儿你报数,数错了可就要重新打了,你可要好好数。”


“不行!父王身体弱,还是让大哥打吧,大哥放水,不是,大哥打的疼。”瀛洲挣扎到。

评论(36)

热度(3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