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tu

丰苌x丰兰息-心悦兰息127

皇朝回到书房,仔细端详着那块令牌。上面刻着隐泉水榭的图腾,背面还有一个“荀”字和一只飞燕,想来是丰兰息给瀛洲的。这丰兰息当真和瀛洲兄弟情深,又是亲自给他皇帝舅舅写信册封让他名分上成为元后养子,又斥巨资给他建府邸,规格甚至超过自己的世子府。


这令牌他听钟离他们私下里说过,此令牌可调动号令隐泉水榭一切人员,也可调出任何情报,这令牌全天下也只有丰苌一个人有,只是没想到这丰兰息,连这都肯给瀛洲。他如此在意瀛洲,若瀛洲一直留在冀州,将来开战,也可以用他暂时挟制丰兰息。于是皇朝便有了主意。


第二日 雍州世子府


“殿下,冀州水榭分部有消息了,世子府防守严密水榭的人实在混不进去,不过有人拿着瀛洲殿下的令牌说是瀛洲殿下派人送信给您,他与那皇朝翻了脸,打算返回雍京。可那人并未报暗语。还有,皇朝和幽州公主,四日之后成婚。”钟离进来回禀。


“看来瀛洲真的被皇朝困住了。”丰苌看向兰息说道。


“大哥在说什么?我怎么听不懂?你们怎么知道的?”丰莒一头雾水。


“瀛洲兄长去冀州之前,我给了他号令水榭的令牌,并且告诉他,此令牌需要和水榭的暗语一起使用才可以生效,但那人有令牌却没有说出暗语,看来是皇朝的人故意使的障眼法,让我们以为瀛洲兄长已经离开冀州。这令牌,应该是兄长自己故意想办法让皇朝发现利用,让我发现他被困住了。”兰息说道。


“那我们去问冀州要人啊,他们囚禁我雍州王子,我们师出有名。”丰莒说道。


“不可,我们无证无据,如何指控冀州世子囚禁了瀛洲?总不能大张旗鼓去要人搜府,为今之计,大哥,我必须得去冀州把瀛洲兄长抢回来,否则一旦开战,皇朝必回用他来牵制我们。我现在赶去冀州,趁他大婚那日去就瀛洲兄长。”兰息说道。


丰苌虽担心兰息身体,可如今这局面,必须要救回瀛洲,不然真打起仗来雍州必定束手束脚不敢反击皇朝。而且,也只有兰息有本事能做到。“你务必小心,带上钟离穿雨一起。”


“放心吧,冀州也有很多高手,我让他们接应我。”兰息说道。“事不宜迟,我下午立刻出发,此事不要告诉父王,免得他生气担心。”


三日后冀州世子府


“消停了几日你这又是闹什么别扭!”皇朝怒喝。


“我能闹什么?我敢闹吗?我内力都被你废了,现如今和金丝雀有何分别?明日你就要和那幽州公主洞房花烛了,何必来纠缠我?”燕瀛洲说道。


“瀛洲,道理我说的很清楚,华纯然我必须娶,但我最爱的始终是你,你是有何不满足?”


“不满足我什么都不满足,为什么我们本来好好的,你要如此对我!”燕瀛洲泪流满面。


“瀛洲,这天下之争,从来就不可能温情脉脉。怪就怪你我生在帝王家。”


“既然如此,那你放我走吧,看在我们相爱一场的份上,你让我在这里,看你们成亲拜堂,不如杀了我!”燕瀛洲说着竟想拿桌上的剪刀自尽。

评论(10)

热度(3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